林千纪

文烂还发刀

魔道祖师─江行(晓薛)

我叫薛如玉(一)


“阿娘!”男孩见晓星尘醒了过来,便喊了一声 ,又觉得叨扰到他了,压低声音轻轻地道:“仙人醒了...”

  男孩麻利的爬到床边的椅子上,支着脑袋望向晓星尘,眼睛里满是好气的神色。

  “仙人...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男孩歪着脑袋,问道。

  晓星尘的头还是有些发晕,他笑了笑,念出了那三个字:“晓星尘。”

  男孩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,续而又憨憨一笑,露出了虎牙,“仙人的名字真好听。”

  晓星尘觉得面前这个孩童有着说不出的亲切之感,柔声道:“我都说了,该你啦。”

  男孩先是板着手指头数了数自己的名字有几个字,又皱着眉头想了好一会,“我叫,叫,薛...如玉!”

  被薛如玉唤作阿娘的妇人轻轻地拍了一下他的脑袋,嗔怪道:“你话那么多,仙人都要被你说烦啦。”

  薛如玉撅着嘴,小声嘀咕道:“才没有呢。”

  薛夫人又笑着催促道:“快去吃药,吃完药,也可以和仙人说话的。”

  听到要吃药,薛如玉的小脸便皱成一团,苦着脸道:“不要!吃药很苦的!”

  看着薛夫人百般无奈,薛如玉这孩子又是油盐不进。晓星尘摸了摸侧身的荷包,从里面拿出一颗糖。这个糖晶莹剔透,煞是好看。晓星尘把糖放在他的面前,故意晃了晃,像是人贩子在诱拐孩童般,问道:“你看,这是什么?”

  薛如玉原本黯淡无光的眼眸闪了闪,立马喜笑颜开,道:“是糖!”

  “那你把药吃了,那这颗糖就给你了好不好?”

  薛如玉点了点头,接过了薛夫人端来的那一碗苦涩无比的药,深吸一口气,皱着眉头把它喝了下去。

  晓星尘听着他的声音就能感知到这药有多苦,他有多难受。便笑着把糖喂给了薛如玉。

  

  
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