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千纪

文烂还发刀

魔道祖师─江行(晓薛)

三.

晓星尘见身着金星雪浪的薛洋慢慢走到了面前,他看向别人的时候,是那么的不可一世,仿佛旁人都应该是被踩在脚底下的蝼蚁般。

  可在晓星尘面前,薛洋却是一个只会被人欺负,性子永远停留在七岁那年的少年郎。

  只见薛洋轻轻拉住了晓星尘的衣角,也不敢看向他,似乎带有哭腔般,低声道:“洋洋错了...”

  晓星尘本是想抬手摸摸他的头,却不料想薛洋误以为他是要离开。

  “道长....不要,不要离开我好不好...”薛洋缓缓抬起头,他双眸猩红,看向晓星尘的眼神里皆是讨好与要被抛弃了的惶恐之色,也似乎是夹杂了一丝深藏不露的爱慕之意。

  晓星尘对薛洋似乎怎么也恨不起来,他只要一见到薛洋那可怜巴巴的样子,那握着剑的手,就怎么也使不上力了。

  晓星尘正要应答之时,便在冥冥之中听见有人在喊自己。接着他便觉得眼前的景象越来越模糊,薛洋离他也越来越远了。

  薛夫人见晓星尘醒了过来,便连忙跪在地上,哭着道:“仙人你救救我们家孩子吧...”

  “他怎么了?”晓星尘想起白日里那个对他甚是亲近的男孩,不免也有些担心。

  他扶起了薛夫人,让她领着他去薛如玉的卧室。

  薛夫人抽抽噎噎,断断续续的讲出了原由:薛如玉大抵是在三岁那年出现这样的症状的,高烧不退,嘴里还会说些胡话,做些奇怪的动作,由如疯子一般。在那之后,一年比一年严重,有一年还险些用红线把自己勒死。在丫鬟婆子发现他的时候,脸都已经憋成了紫红色,差点没救过来。

  还有一年,小小的人儿居然拿起了一把菜刀说要剁了自己的小指,三个身强力壮的家丁都差点没拦住。

  本来最近几个月没复发,都以为好了。可没想到今天却更为严重,说是要砍了自己的左臂,还说要夺回什么袋子。

  被两个大汉拉着薛如玉也是双眼猩红,他咬牙切齿地,死死的盯着那个地方,道:“把它还给我!”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

热度(20)